为什么是镇魂?

镇魂,值得。

 

2018盛夏,有一部剧出现在优酷,它叫做——镇魂。

这是一场夏日狂欢。

也带来了这冬日温暖。

耳熟能详的名台词,激动人心的名场面。

时隔三月,历历在目——

 

“我找了你一万年,希望你还记得,我们有约。”

“免贵姓沈,沈巍。”

“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给我取的,有着非凡的意义。”

“在这个世界上,总有一些事情是无法解释的。”

“也许以前真的见过吧。”

“其实你应该多体谅一下他,他这么年轻就带着你们出生入死的,其实他更不轻松。”

“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
“一约既定,万山无阻。”

“我答应过你的,即便永世负重逆行,吾往矣。”

“我们一直都是朋友,从来没变过。”

“值得。”

“幸好,我伤惯了。” 


“这世间呀,山海相连,巍巍高山延绵不绝,要不然你就叫做,沈,巍。”

“好名字。”

“真不知道为什么,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,一见如故的感觉。”

“如果有一天,我不辞而别,你只需要知道,我们一定能再见面。”

“我到底在哪儿见过你啊……”

“放开他!”

“我跟他有着宿命的缘分,哪怕相隔千里,那也仿佛,咫尺之间。”

“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。”

“不管你做什么决定,都千万不要后悔!”

“你死了你觉得我能好吗?咱俩的命现在是连在一块儿的。”

“人生如戏,说不好,咱俩现在,也是别人书里的角色了。”

 “沈巍啊沈巍,你说你这么好,要我怎么舍得放手啊?”

 

“镇,恶者之心,扬,善者之德。”


【经典台词可作为彩虹屁在评论区补充,我实在是想不起来了qwq……

 

情感共鸣产生在每一个眼神交流,每一句经典台词,每一个肢体动作。

大到天台初登场,小到接电话扣书。

此剧种种,不说刻骨铭心,可久久难忘。

时隔四个月,镇魂女孩在自己的领域努力之余,终于有了重聚的由头。

她们正在成为更好的自己,把这份感动深埋心底,开出一朵又一朵的花来。

昆仑君给小鬼王说:“晴天的时候,昆仑山巅才是好看,金灿灿的太阳光落下来,浮在雪地上,就像是白雪上开出的花。冰层往下是一片嶙峋,到了夏天,会长出很小的一层细草,绿绿的,还有各种不知名的小花——凡是那样的小花,都叫格桑花。”

那么美,那么温柔,又那么有勇气。

星星点点,错落有致,用一己之力装点整个世界。

天为被地为床,参天古木为邻,日月星海做赏。

 

优秀的电视剧使人感动,优秀的音乐使人难忘,优秀的演员使人更有前进的动力,激励我们成为最好的自己。

那么多优秀的作品不是假的,那么多快乐不是假的,那么火热的夏天不是假的。

白龙希望小学不是假的,蔚蓝希望小学不是假的。

锦绣文章,精致图片,唯美视频,热心公益。

镇魂女孩何其优秀?

用优秀的作品和平凡的快乐去温暖周围的人,如同跳动的火焰一般。

镇魂灯,烧的是功德。

这可是最好的一届镇魂女孩!他们亲口说的!

皎皎者易污,木秀于林风必摧之,坚持住啊宝贝们!

拒绝带节奏,从我做起!

摆事实讲道理,不要冲动上头,那些事情不好你们都知道,千万不要跟着学。

满身戾气对谁都没有好处。

镇魂女孩儿们要努力温柔而坚定,加油。

  

“每个人在为别人做什么的时候,哪怕他再心甘情愿,再默默无声,心里也总会有那么一丝希望,希望有一天,对方能看见,我不能免俗。”

“我怕你一个人应付不来,因为前方的路危机四伏”

 

镇魂女孩绝不孤独,快乐悲伤都可分享,但自己的生活更加重要。

无论如何,请做一个更好的自己。

一部优秀的电视剧可以给人带来的力量是潜移默化的,是润物无声的,是日久弥新的。

一颗种子,历经风霜雪雨严寒酷暑,不变初心方得始终。

参天大树根基之厚,绝非一日长成。

如同美酒,越酿越纯,越久越香,排开泥封后,自可迎风醉人十里。

 

拒绝以偏概全,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思想。

任何人都是独立的个体,不要用个体代表群体。

即使个体是理性的,整个群体仍有可能表现出非理性。

法国十七世纪科学家、思想家布莱兹·帕斯卡尔1670年出版的散文集《思想录》中写道——

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,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;但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芦苇。用不着整个宇宙都拿起武器来才能毁灭他;一口气、一滴水就足以致他死命了。然而,纵使宇宙毁灭了他,人却仍然要比致他于死命的东西更高贵得多;因为他知道自己要死亡,以及宇宙对他所具有的优势,而宇宙对此却是一无所知。因而,我们全部的尊严就在于思想……

坚韧不拔意义就在于此。

努力练习,努力学习,在风暴中向下扎更深的根须,向上舒展汲取更多的阳光雨露。

 

为了个人利益透支群体信用,这是自私自利的行为!

和镇魂千万人吾往矣的豪气有着根本上的区别。

这个夏天的火种尚未熄灭,只不过化成了温暖的光亮常存人心之间。我们不是反对谁,也无意伤害谁。

反对的那些不理智的过激行为,不理智的过激行为才是需要反对的!

拒绝替换概念!拒绝断章取义!

把一个“恶劣的行为”替换到一个“有着恶劣行为的群体”上。

这就好比“我反对有下作行为的人,是因为我主要反对行为”

到“我反对有下作行为的人,因为他惹我生气”

到“我反对惹我生气的人”

到“我反对和我持相反观点的人”

到“我反对这个人”

到“我反对这个人所属的群体”

到“我反对这个群体所有的所作所为”

这整个就是降智打击!降智!简直不能更套路!!

独立思考,拒绝带节奏,拒绝以偏概全。

坚持你自己心目中的好剧,坚持你自己的想法,坚持喜欢你喜欢的人。

 

镇魂值得坚持。

镇魂值得真心换真心。

镇魂值得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移。

美好的值得美好的。

优秀的值得优秀的。

 

说了这么多,其实就一句话。

你爱不爱了!爱就加油啊!


别放弃我们的坚定,命运依旧会有意义。

经过多少练习,才会成为这样的你?

我停留在这里,等一个消息,你也没放弃。

跨越时间,一起飞行。

跨越时间,我在原地。


镇魂女孩冲鸭——!你们太棒辽!

 

且此篇应援仅用于给优秀的镇魂女孩儿打call,严禁用于撕逼,拉踩等负面行为!严禁断章取义!

PS:昨天看到有姐妹说让我发微博?我这字儿太长了作图做的我头秃……做出来的图片又贼大……有没有好的办法我试试看……qwq

评论(9)
热度(108)